建设健康向上核心CP观

凉了。

【原创or同人?】龙王(半篇文,一个脑洞)

怜青:

之前和 @林稚 讨论的时候撸出来的脑洞,想了想还是打上《绣春刀》和《龙族》tag毕竟原型摆在这里,故事也差不多,没有CP,纯友情向,如果觉得雷千万不要往下看......文力有限,就写了一半:


沈生名练,字素柬,京城人也。少孤家贫,遂从军以自给。建功甚著,因擢锦衣卫总旗。适时阉党横行,启东林党祸,朝野不安,东西二厂,更相倾轧。沈生素淡泊,所好者惟字画,更不以功名为念。


一日往城外山寺购北斋画,忽遇大雨,入某家庭院。但见竹林泉石,潇洒可爱,于是乐而忘返,雨止而不忍去。一公子入院,讶曰:“不知有客,失迎至此!”趋于为礼,登堂寒暄。其人丰采都雅,温良若处子,然语音殊异,沈生诘其籍贯姓氏,公子笑曰:“公真巨眼也。某姓源,东瀛人氏。居此地久矣,无见如公风雅者。”遂治宴留沈。二人把酒飞觞,言极欢洽,订为至交。自是常相往来,音信不绝。




总而言之大概是一个奇怪的拉郎......两位主角虽说都是原创,但是人物原型一个来自《绣春刀》里的沈炼男神,一个来自《龙族三》的源稚生,所以说同人也可以啦,应该。接下来是一个很复杂的故事,沈生后来没能反清复明也没能救下崇祯皇帝,被抓起来斩首,源公子碍于龙王身份(还是个外国龙王wtf)不能救他,神人终于阴阳两隔。最后的结局我倒是想好了:


行刑毕,天降大雨,有白龙出,长啸而去,如白练。自此三年大旱,清帝礼醮之,始得止。




觉得沈炼和源稚生气质很像,都是本性蕴藉飘逸如浮萍的人,却偏偏被束缚在一个狭小的天地里不得脱身。在这个脑洞里因为背景和原著都有出入,所以是OOC了......这两人凑在一起大概会讨论很丧的哲学问题吧哈哈哈。希望以后能写完【不存在的



评论
热度(11)
©建设健康向上核心CP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