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健康向上核心CP观

凉了。

【龙族|人物+CP分析第二弹】曾经沧海难为水,我为楚殿跪断腿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想死你们啦!【你走       

赶着开学前的几天没什么事,把楚子航同学的part写了,接下来写恺撒就可以放飞自我了,开心

打滚求留言,大家跟我来聊天嘛【扭动

 

【楚子航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首先看到开头判词大家不要先急着打我,鉴于这是一个人物为辅CP为主的分析(什么),滤镜是有的,过度意淫是有的,客观是万万不可能的,我只是用判词表明一下态度【正经脸

如上回所述,楚师兄作为龙族中最苦逼的一批人之一,他的前半段人生是非常惨的,而这也造就了他极端的悲观主义态度,所以哪怕他遇上了好事儿一般也开心不起来,这也是为什么他一般看起来非常严肃非常有逼格的原因——真不是装逼,实在是轻松不起来。

当然除开性格因素不谈哈,有一点我想吐槽很久了:面瘫,学霸,酷炫的专属长刀,早死的牛逼老爹,龙族中的动作戏顶梁柱,偶尔有些小小的反差萌……你们有没有觉得这其实才是男主标配啊!反观二恺,高富帅,飞扬跋扈目中无人(并不是),莫名其妙看不顺眼楚傲天并持之以恒挑衅之……

换在别的什么起点男频文里,估计龙族的剧情就会变成这样:楚傲天的父亲死于奥丁之手,于是师兄饱含悲愤苦练武功加入卡塞尔,刚一入学就受到校霸恺撒欺压,于是各种打脸流剧情上演,再之后路明非入学,师兄和其一见钟情,无奈身边已有苏茜,一通竹马战天降白学现场后……对不起我编不下去了……

说了上面这些废话,足以证明龙族是多么骨骼清奇的一篇玄幻文啊,江南居然让女主拿了男主剧本,男主拿了男二剧本,炮灰(二恺我对不起你)拿了男三剧本——真是好清纯不做作哦,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

扯远了,回来回来。

无论是不是男主,楚子航都是受到作者眷顾的角色。相信是个人都能看出来,江南在师兄身上是花了大力气刻画其性格和内心活动的,龙二几乎是楚子航的专场,在我个人看来,楚子航也是龙族刻画最成功的人物,甚至超过路明非,高人气也是必然结果。今天我也不太想像写明非篇一样,因为这个人物多面性很强,分析起来实在是长篇累牍惹人生厌;再者嘛……大家都是粉,分析这些显而易见的东西浪费时间;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这可是夹带私货的CP分析啊!!!就算你们忘了我也不会忘的好吗!!!

那我们接下来进入正题,说说师兄和明妃之间的关系,重点是师兄对明妃单方面的,私货多,慎入哈。

 

楚子航身为高富帅,和路明非这等屌丝自然云泥之别,但他俩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血之哀,说人话是孤独感,异常地强烈,这也是后来两人逐渐走到一起,成为朋友的契机。

楚子航的孤独和不合群十分明显。他并不是不渴望朋友,可下意识的,他会推开别人的好意,哪怕那份好意有百利而无一害。在“雨落狂流之夜”事件前,尚且身为普通人的楚子航已经如此:

     “楚子航?一起走吧,雨不会停的。天气预报说是台风,气象局发出预警了!娇俏的长发女生探头进来说,长发的发梢坠着一枚银质的HelloKitty发卡,秀气的笑脸微微有点泛红,低垂眼帘不敢直视他。

     “你认不认识我……我叫柳淼淼……”女生没有得到回答,声音越来越小,蚊子哼哼似的。

     其实楚子航认得柳淼淼。柳淼淼,比他小一级,还在初中部,但在高中部也蛮出名的。柳淼淼初三就过了钢琴比赛十级,每年联欢晚会上都有他的钢琴独奏,楚子航班上也有几个男生为柳淼淼较劲儿,楚子航想不知道他也没办法。

     “我今天做值日,一会再走。楚子航淡淡的说。

哦,那我先走拉。柳淼淼细声细气地说,把头缩了回去。

师兄的高岭之花形象由此深入人心。从这段也可以看出,师兄对人的淡漠感是天生的,软妹子细语央求楚楚可怜是不太可能打动师兄的(而且根据苏茜来看知性美也不是师兄的菜),后来的夏弥妹子也不是靠着美貌娇俏拉近距离,反而是因为不走寻常路的插科打诨耍贱路线,使得楚子航开了窍。

    楚子航答不上来,在摩天轮上他就因为这个话题被夏弥噎得够呛。

     她像个兔子似的在你面前一个劲儿地蹦,你弄不清这是因为她的无厘头,还是嘲讽或者诱惑。

     

为什么在说楚路的时候一定要捎带上夏弥呢?当然是因为那关键的一句:“楚子航又想起初见她的时候觉得是看到了一个女版路明非,内心世界广阔又无厘头,思维像只发疯的兔子那样蹦来蹦去,像楚子航这种思维通路笔直如弹道的家伙永远也抓不住那只兔子的尾巴。”

    相信大家也记得火车站初遇时,路明非夸赞夏弥美貌说“你好,妖怪”,楚子航没有get到点(这在和路明非互动时非常难得),反而是夏弥立马get到。在网版里居然还有个楚路糖:

    楚子航张开手掌,握住路明非的手,似乎漫不经心,其实是把那根伸得笔直的中指弯入了拳头里。

    我是谁。我在哪儿。以后谁说师兄情商低我跟谁急。来啊,把朕八二年的狗粮呈上来。

怎么又扯远了,再次,回归正题。

事先声明,我真不是ky,把夏弥妹子拉出来鞭尸硬要说是因为她像明非师兄才喜欢她,而是因为:楚子航他,喜欢这种类型的啊~我们看一下:师兄的妈妈苏小妍其实性格也是属于这种耍宝搞笑的,夏弥也是,明非也是……

大家都懂的,点到为止,我就不往下说了。

 

然后我们再说一点,就是师兄的男友力。

上文已经提到,师兄在面对明非同学的时候总是情商爆表贴心的不行,来,我们看看证据:

龙二中,师兄总计为明非干过这些事——路明非为陈雯雯出头陷入窘境,师兄解围;事后安慰明非,并替他约陈雯雯吃饭;明非在师兄受审时被全校人蒙在鼓里,于是师兄为了让他证明自身价值而申请屠龙任务;最后在死前(当然没有死成)还鼓励路明非。

或许在开头,师兄有一些“顺便”的意味(比如安排路陈约会是方便独自做任务),然而不可否认,师兄为了明非做了很多“不必要”甚至“麻烦”的事情,比如安排约会,师兄要是只是不想让路明非参与,他完全直接可以告诉明非“你在这儿待着,我去完成任务”,反正以路明非的性格肯定会听,但是师兄却为了明非,又是公布悬赏又是下请帖,带孩子也不是这么带的。比如在替明非出头后师兄还硬要打听明非为什么要打抱不平,还告诉明非全校人都知道他喜欢陈雯雯——换成别人难道不会觉得这是存心给人添堵么?但是师兄还是打听了,说了。这也是为什么路明非会觉得师兄“八卦”“闷骚”的原因。可在其他人眼里呢?

苏茜对恺撒是这么说楚子航的:“他只是个死小孩,不懂管理自己的生活。口气是“冷冷淡淡,不耐烦的”。

从语气来看我们可以理解成是苏茜对于师兄有一定的怨怼(毕竟是付出了感情但是没有得到回应,可以理解),或者是不想让不熟悉的人(恺撒)看到自己的真情流露而刻意为之。在原著中苏茜的存在感异常薄弱(我真心怀疑龙四里江南把她忘记了),我们没办法知道苏茜和师兄相处的情况,但从这短短一段话已经可以得出结论:在旁人,即使是和他相熟的人眼里,师兄都是执着冷淡而且对大部分事物漠不关心的。

可就是这样的师兄,到了楚路对手戏相对薄弱的龙三,他对路明非的态度是这样的:

     “我听说你来吃夜宵了,还以为你跟芬格尔一起。

     “他实习去了,他不是快要毕业了么?

     “你是为了怀念他所以一个人吃两个人的分量么?

     这听起来好像是个笑话,不楚子航说出来就一点都不好笑,更像是一个需要严肃回答的问题。

     “不是,就是忽然很饿。路明非只好回答。

     “你的夜宵油脂含量太高。

     “我是食肉动物。

     “少吃油有利健康。

     “师兄你是不是想跟我说老大和师姐要结婚了?路明非搅拌牛奶麦片的勺子停下了。

是,但没想到怎么开始这个话题。沉默了几秒种,楚子航承认了。

一上来师兄还怕刺激到明非脆弱的小心脏,迂回地关心了一下明非的食谱,老妈子属性初见端倪。明非身为敏锐的小衰仔一语道破天机,气氛一时间非常尴尬,师兄立马变回直球手本色。顺便说下,师兄的耿直程度大概和靖王差不多,都是属于“我知道真话很伤人但不说对你不公平”的类型……

……

    “够了。楚子航低声说。

     “我就说最后一句我觉得师姐和老大……”路明非说。

    “我说,够了!楚子航的额角忽然有青筋跳动,难得一见他的愤怒,虽然强力克制着,却仍如狮子怒吼,如果一件事你相信自己能做到,那你真的做不到!因为我连希望都丢掉了,你又怎么能做到?

接下来师兄就爆炸啦,开始自曝黑历史,讲自己小时候打架的事情给明非听激励他,balabala一大堆,硬生生把自己的人设从周泽楷崩成朱军开始煽情,其给我震撼程度不亚于小哥开口说四十一个字。就这样前文还说楚子航和路明非并没有热络起来,科科。还有明非前文还感慨什么“夏弥在的时候楚子航还偶尔会和他探讨人生”……你们俩接下来就探讨了将近一千字的人生哲学问题好吗,从《上海堡垒》一路扯到《圣斗士星矢》好吗!!!!!而且师兄这态度,啧啧,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试问什么人会对你的不幸“哀”和“怒”?

在意你的人才会因为你的困苦和不争对你怒吼!

啥都别说了,就算不是从CP角度来看,这俩人的关系,怎么的,都算得上一个“铁”字。

这一段也让我觉得,楚路真是一个爱讨论人生的CP……感觉这俩人聊起来不要太high啊,上至名人名言经典名著,下至动漫神作八卦吐槽,无所不包无所不有,真是狗男男中的一股清流。

然后龙三中间两人互动不多,也没有什么关键的,比较值得注意的是明非放弃完成任务把绘梨衣送回去的时候,恺撒不仅不怒还挺支持明非的(花花公子的基本人设),结果师兄又炸了,boomshakalaka,还做出一副“呔!龙族细作”的样子要审明非……╮(╯▽╰)╭哎夏弥妹子真是师兄心中的一大痛点……

龙三最后的演出,又是好大一块糖:

    楚子航和路明非拖后两步,一边走一边系着领结。这对楚子航倒不是什么难事,可路明非无论怎么系都像红领巾。原本以为跟系领带差不多,却没想到这条小绸布那么难缠,路明非急得手忙脚乱,直到登上舞台还没弄好。

     “喂。楚子航向他招手。

     路明非老老实实地走过去,楚子航把他系的领结完全解开,重新给他打出饱满的银蓝色蝴蝶结来:别紧张,唱完这首歌你的牛郎生涯就结束了,留个纪念。

     “知道知道。路明非使劲点头。

     “歌词还记得么?”楚子航拿起萨克斯。

     “练过那么多遍,这点脑子我还是有的。路明非拿起话筒,站在那张黑金色的大幕前。

“不热络”被打脸✖2。师兄又秀了一次男友力。我又怒吃十斤狗粮。

 

再者,龙四中:

路明非紧盯着前方道路,师兄当年进过这个尼伯龙根,今晚他又开门了。

可从另一个角度说,在楚子航的故事里,他恰恰是驾驶这辆迈巴赫逃出了尼伯龙根,最凶险的东西没准是最吉利的东西呢?

后文也说了,明非说师兄和他说过雨夜事件。不是我就奇了怪了,这是江南的bug吗?原著之前从未提到过,那么只能是两人从日本回来后说的。说好的楚子航一个人知道的秘密呢?从后文看,这事儿恺撒也不知道啊?“不热络”打脸✖3。

综上所述,师兄和明非之间我保守点不说有奸情了,还有人敢说不热络,我直播吃翔。

 

好了一口气儿说了这么多,看起来我跑题的能力又得到了长足进步,硬生生从人物+CP分析变成了CP分析【。如果看完我的胡说大家还没有对这个人的脑洞产生“啊不能忍好想打死”“我去这都什么玩意儿我不听我不听”的情绪,那就敬请期待:二恺——一个拿错剧本的大龄中二高富帅的故事。一切随缘,我们下期再见。

 

TBC.


评论(34)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建设健康向上核心CP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