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健康向上核心CP观

凉了。

【龙族|人物+CP分析】皮皮恺,我们走

哈喽Everybody,开学之后终于找到空闲更文,请问大家还记得我上次写了些啥么【。

最近跳进DC大坑粗不来,哪天不更了泥们真的不要怪我(说的好像有人会在意一样

 

【恺撒篇】幸生来,英豪阔大宽宏量

首先我想说,尽管在我的文里乐此不疲地黑着二恺,但是我还是挺喜欢他的【认真脸,绝对绝对不是歧视(?)直男,信我。

是的,就如我上文所说,恺撒·加图索,龙族里为数不多的,响当当的一名直男。龙三中就连面对gay里gay气(?)的源稚女童鞋表演依然巍然不动回忆自己的泡妞史,见到楚楚动人我见犹怜的牛郎业界标杆第一反应是“世界上还有比我屌的牛郎”,即使在异国他乡也不忘勾搭贤惠可爱的麻衣妹子(虽然是妹子先看上的他,二恺只是无意识撩而已),和楚子航路明非那种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完全可以当成是和赵孟华一个级别的异性恋,没毛病。

说到这里我有一句槽一定要吐:不是我针对谁,在座很多龙族角色,都是基佬,并且,是深柜。叶胜等人经过官方盖章的直男统统都是酱油,只有基佬能活到最后。其中最明显的昂热校长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对妹子的爱完全抵不上对梅师兄的情深义重,和守夜人的插科打诨。所以奉劝妹子们千万不要试图穿越到龙族,危险系数高不说男神都性取向可疑,唯数不多的直男还都有主了,简直so sad。

二恺虽则笔直如同钢管,性格开朗阳光特长众多,纯种高富帅,但是如果你觉得他的人设就止步于此了,这是不可能的,江南笔下怎么可能出现一个这么好命的主要角色呢。

众所周知,二恺幼年丧母,麻麻灰常温油美丽,然而由于出身(相对)低微并且亲爹风流成性,最后得病去世,并且按原著来看生前遭遇巨大痛苦还双目失明,怎一个惨字了得。心疼麻麻和二恺三十秒。

可以说,恺楚路三人在幼年时期都是缺爱的,只是缺爱的方式各有不同。路明非一生下来便是孤独的,他从未体会过父母毫无保留的亲情是怎么样的;楚子航在龙二中提过,自己小时候父母还未离婚时是体会过完满的亲情的,但是由于父亲死亡,母亲又实在不靠谱(苏小妍的心理年龄有时候真的让我很无语,某种程度来讲她不是合格的母亲),他很早地成熟了,一直在压抑自己的情感;而恺撒,鉴于他对庞贝的态度,他从小只接受过单方面的母爱,自母亲去世后他迅速地步入了中二叛逆期(不是)……

这就是为啥我老觉得师兄和二恺都有点母控的嫌疑,咳咳。

 

诺诺的专篇我不太想写了,要分析这样一个存在感薄弱又人设不停变化的女主真是心累啊……干脆放到这里和二恺一起讲吧。Warning:以下内容有不少是我主观判断,涉及对诺诺人物设定的质疑,只是质疑设定和情节合理性,没有对人物的恶意,如有不同意的欢迎评论区友好讨论,如果实在忍不了可以取关点叉,拒绝撕逼从我做起。

在看龙一时我就产生了一个疑问:诺诺和恺撒,真的是毋庸置疑的双箭头么?

上文也说了,诺诺的出场次数实在是当不起女主角的定位,并且她的感情设定也非常之尴尬:如果真的和恺撒两厢情愿蜜里调油,那么她明知道男主明非喜欢她却还不明确拒绝,甚至在龙四里与其作出疑似“私奔”的行为也没有一丝一毫的顾虑到恺撒的心情,讲真放在现实生活里这……怎么说也不妥当吧;如果有哪怕一丝丝对路明非友情以外的感觉……按照诺诺的性格又绝对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答应恺撒的求婚。

——综上所述,江南你出来,我保证不会给你寄刀片:)

我们看看龙二里恺撒求婚后的诺诺的心理活动:

    不止一个人说过诺诺是个太过傲娇的女孩,太在意别人是不是喜欢自己,多喜欢自己,一切都是围绕着自己想的。其实是因为她心里很害怕,总希望生命里最终和自己在一起的那个人会在自己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不会消失不见更不会背叛,就像一个港湾一样可以容纳自己,让自己偶尔胡闹偶尔发呆。其实她不是什么乐观的人,她心里隐隐约约觉得将来一定会有很糟糕的事情在等着自己,无可逃避,她只是希望自己勇敢一些,希望有人帮她。

     说起来那天晚上有人送了她漫天的烟花作为礼物,看着忽然亮起来的夜空眼泪不由自主地就落了下来。恺撒说不是他送的,他准备给诺诺的礼物其实是一件梵克雅宝出品的宝石马赛克胸针。其实她流泪不是因为烟花太美了,而是因为那种永远在你背后的幕布里看着你的感觉,因为有了那个人你可以什么都不害怕。那种沉默寡言的强大,让人不由得安心。

     她觉得自己的生活里应该是有那么一个人藏在幕后的,常常能感觉他在自己身边,只是永远找不到他。

     只有一次她感觉那个人就要出现在她身边了,就是在三峡的水下,她能感觉到那种围绕着她的、强大莫名的力量,完全把她笼罩。她擅长侧写却描绘不出那个人的面目,但绝对不是路明非,那个人跟路明非的气场完全不同,霸道而凶狠,在她受伤的时候飚射出凌厉的怒气,像是父亲或者兄长。

可为什么却梦见了路明非的脸?她又头疼起来了。

(因为我手头没有实体书,我记得这一段在诺诺和苏茜泡温泉的时候出现,但是网版好像在比较后面才出现,如果有误请指出。)

这一段给我们大致描绘了一下诺诺的理想伴侣:有力量,给人以安全感,心理年龄较年长(父亲或兄长),沉默寡言,最重要的一点,完全理解诺诺。

那么问题来了,挖掘技术……啊不对,恺撒是诺诺的理想型吗?

有点像?对的。完全是?不太可能。

实际上在两人的互动中,恺撒一直是较为主动的那个,而且他还拥有绝对的自信,相信诺诺爱他。这么看来,恺撒甚至有点单箭头的意思在里面。退一步讲,诺诺对恺撒的箭头不会那么粗。

那么反观恺撒,作为家族的继承人,他是非常矛盾的。首先因为母亲的缘故,他反感家族对他的控制,但是他也时刻以“加图索未来的皇帝”自居,他受到的所有教育,三观都是来自加图索家族。诺诺答应求婚之后接受家族长老的审查恺撒也没有插手(或者是试图插手没有成功)。甚至诺诺前去鸢尾花学院学习恺撒初期完全不知情(龙三中恺撒没有联系上诺诺还在担心,可是在龙四里似乎就知道了,但是也没有阻止)。他知道诺诺讨厌“新娘教育”吗?如果知道,为什么不试图改变?要知道恺撒之前也对家规表示过不屑。

对此我有两种猜测。

  1. 恺撒初期不知情,后来知道了,对叔叔抗议未果。
  2. 恺撒初期不知情,后来知道了,但是认为没必要阻止。

这倒不能说恺撒渣,很可能佛罗斯特对恺撒的说辞是:诺诺自愿前去学习,并且转达了不希望恺撒插手的意愿。但是诺诺又是一个傲娇的女孩子,所以无论哪种解释,都证明恺撒尽管关心、同时深深爱着诺诺,可他也并没有那么了解她。

    说的不客气点,诺诺和恺撒的三观不太一致。诺诺外表大大咧咧,实则内心有非常小女人的想法,只是希望有人一直呵护关心她,包容她的恐惧和任性;而恺撒恰恰只认知到诺诺的表层性格,就是逞强不服输、桀骜不驯、聪明灵巧。这也是为什么他叫诺诺“小魔女”,也是恺撒爱上诺诺的原因。恺撒是个直男,还是非常有事业心的直男。诚然他男友力max,但是他是不大会体贴到女性的细腻心理的(从麻衣的例子也可见),他不会因为女孩子的请求而改变初衷。我个人不大看好两人的前景,无论是从江南的尿性还是两人的性格来看,不过这不是我说了算的,在此还是祝愿这一对官方盖章的情侣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吧。

So,在龙四里,我看到恺撒出场就想起“Why my hair is f**kinggreen?!!!!”

 

可能因为我个人对诺诺有点意见吧(都是江南的锅!),解读起这一对儿就开心不起来,而且江南不擅长感情戏真的……写的不是很满意,并没有什么严谨的分析,和楚路两个人也没啥关系,就不打tag了,大家看看图个乐呵,日后有时间再改。

那么照例的预告时间,下次是芬狗的专篇(这次是真的个人专篇了啊)——理性讨论,犯贱是另一种高端装逼的方式,不要期待,马上走开【ntm

 

TBC.


评论(21)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建设健康向上核心CP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