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健康向上核心CP观

凉了。

【一封告白信】

给亲爱的知名不具;

      如果有幸能让你看到。

      平时三次元里是非常话痨的人,居然能听别人讲两个小时,我自己也是非常惊讶的。听你讲话的时候我站在宿舍的走廊上单手举着笔记本电脑(像个智障),室内一篇寂静。现在也是这样,只听得见虫鸣的声音。

      从旁观者的角度看,目前为止我的人生非常称心如意。我是个普通人,家庭是通常意义的幸福,在大学里无所事事消磨青春,唯二的苦恼是还没有除了纸片人之外的对象(当然现在解决了)和经济不能独立。遇见你之后我只有惭愧,觉得一无是处:我是个土肥圆,大二了还不会化妆打扮;优柔寡断没有恒心;过分感性近乎矫情。我对于许多人与人间会有的东西一无所知,天真懵懂得可耻。很多话在和你交谈时我是表达不出来的,我需要一个长篇独白。

      对比下来,我是在爱意的包围中长大的。我看的第一本书是《夏洛的网》,从此将友谊当成人最重要的东西;小学时我没有朋友,是因为书占据了我时间的很大部分。那个时候我看完了很多遍《红楼梦》和《简·爱》,从此我最大的长处变成读书,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初中时我的主要读物有《公主志》也有《龙族》,其他的名著非名著也看了很多,成为言情小说的资深读者,阅尽千帆。上了高中我终于看了点有用的东西,诸子百家都过了一遍,《君主论》、《梦的解析》,最喜欢的是张岱的《陶庵梦忆》《西湖梦寻》,被古典浪漫主义荼毒,从此失去谈恋爱的能力。大学喜欢陀思妥耶夫斯基,逢人必安利,从此失去一起吃午饭的同学。

      你看,如果要概括我短暂的一生,居然用一页书目就可以。我和这个世界隔着一层透明的膜,许多情绪是与我无关的。我的哭和笑,百分之八十贡献给书里的人物。

      小时候非常讨厌林黛玉,觉得她矫情。荣华富贵衣食不愁,有好看的小哥哥和好看的小姐姐终日为伴,居然还天天哭,还作诗“草木也知愁,韶华竟白头,叹今生谁舍谁收。”可笑!

      后来才体会到,父母双亡,一身是病,寄人篱下,是很痛的滋味。我和贾宝玉都是傻傻的,“富贵闲人”,不知道体贴她爱护她。曹雪芹之所以通篇不遗余力黑贾宝玉,就是因为他信誓旦旦对林黛玉的忠贞,“你死了,我做和尚去”,而不知道拥有力量的人才能守护自己珍惜的东西。两厢对比,有种惨烈的悲剧美。

      所以看到一个人能够和我说起那么多珍贵的回忆,等若看到她把心剖开来让我看得清清楚楚。所以格外害怕,没办法付出同等深重的爱意来回报。所以才会说“交心之言,何以报之”。我的力量,甚至连让我们经常相见都做不到。

      我是个软弱的人,我也没办法说“我的怀抱永远向你敞开”。“永远”是非常可怕的概念,不应当轻易做出许诺。不过遇见你,至少让我有了点改变的勇气,一点中二的豪气。在我拥有足够的力量之前,我先需要努力一下。人生不光为了自己,还要为了爱的人。

      最后词穷了,就引用一下白居易给元稹的诗吧(文学素养不够):

      不为同登科,不为同署官。

      所合在方寸,心源无异端。

                                                                                              爱你的

Ps. 我是个文盲。真的。痛切地认识到这一点。没有任何长处。


评论(1)
热度(13)
©建设健康向上核心CP观 | Powered by LOFTER